把話說的漂亮宛轉為自己留下100%的退路,
正確精準讓答案處於灰色地帶進可攻退可守,
然後出賣信用瓦解信任捨棄身為人類的價值。

如同跟飢餓的豺狼說別吃我這塊肉,我可以給你更多;
是傻了的虎豹才會放了飢餓不擇食的嘴上肉。

這應該也是求生的本能,息事寧人的技巧就像狩獵蹬羚一般,
先把事實放在下風處,讓看似安全的謊言從上風處飄散。

也好比潛伏於水中等待著想被甘霖解救的幼小心靈,
稍一不慎就命喪尼羅河卻帶著生命裡最後一口救贖。


我不是傻瓜,更不是蹬羚,遑論我會啜飲你的尼羅河,
你如同豺狼的惡劣行徑讓我決定變得成熟且善於欺騙。

『能夠善待不太喜歡的人,並不代表你虛偽,而意味著你內心成熟到可以容納這些不喜歡。(布拉格文化)』

我只好戴上我的面具,陪你演一場沒有幕落的戲。
然後暗自躲回我的角落舔舐那道道傷疤。





失望,也僅止於此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里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